岛国组"春与樱花与风铃




妖精们耷拉着小脑袋在我身边晃来晃去的,或许是觉得屋里有些闷了?我闭上眼睛嗅了嗅空气里不太新鲜的味道,于是起身推开了玻璃窗.

西风带着大西洋的味道越过我的脸吹进了屋内,暖湿的触感告诉我--英国的天气开始回暖了.

我想起本田菊跟我说过,这个时间很适合去他家里赏樱花.于是我几乎是想也没想就动身了.

"欢迎您来八重岳,柯克兰先生."

"嗯..谢谢啦.说起来,这次是去哪里?"

"在下打算驾车载您从山脚沿着山路到达山顶,那里景色十分宜人,柯克兰先生,您意下如何?"

"十分乐意."

于是,在山脚买了两支樱花冰激凌以后,我们坐进了车里.菊说他要开车,就把他的那支也给了我.我咬着粉色的冰激凌,淡甜的奶油在嘴里慢慢化开,盈满了日本的春天的味道.

私家车一辆接一辆地缓缓地攀着山路,樱花树就一棵接着一棵向我身后踱过去.

"真难得在你家里能看到这么闲适的人群哪."

"啊...是的,很多家人的确都是很忙碌的..."

他一边谨慎地转着方向盘,一边继续道

"太快的工作节奏...有时候就算是在下也有些消受不能.不过,现在毕竟是樱花盛开的季节,要赏花就不得不放松心情了."

"umm...不是为了放松心情才赏花的么...?"

"这么一说,好像是有差别的.可在下的理解...冒昧地说,就是先想要赏的,这是一种习惯吧,然后在赏花期间自然就心情好起来了."

"这样啊...这种思维也很有趣啊!而且,我记得你家的人对樱花的感觉都不一样的.有人喜欢有人就觉得很糟糕..."

"是的,葵就不怎么喜欢樱花.."

........


我们一句搭一句地聊着,其实聊了什么我也记不清了,只觉得樱花的颜色逐渐浓重起来,然后不知不觉地就到了山顶.

正如菊所说的,山顶的景色好看极了.我带着相机拍了很多张景色的照片,总觉得好像少了些什么.转头就看见菊正在一棵樱花树下眺远,他也正巧发觉了我在看他,就对我笑了笑.

"咔嚓."

我及时留住了这个画面,而后他迈着稳稳的步子地走过来.

"合影吗?"

"嗯."

我们随意找了个路人拍了一张站在一起的照片.

"东方的花果然只能配东方的人,我看起来好像很突兀啊."

"呃...承蒙夸奖,在下觉得您更好看.啊...对了,在下刚刚为您准备了礼物."

说着他从和服的袖子里取了一串风铃给我.

"不是什么珍奇的东西,希望柯克兰先生喜欢."

我接过那串叮零作响的风铃瞧了瞧,绿色透明的玻璃中是粉色的樱花形状的小石头.

"我记得有人跟我说,风铃会招魂?"

"那是耀君家里的一种说法,在在下这里......"

"嗯?"

"是代表思念和..."

我顺着他移开的目光看去,一对情侣正交换着一对儿风铃.



"Miss and love."

-------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Octopusss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