掏心掏肺掏出来的碎碎念

最近在看太太们写的东西,就很好奇那样温润流畅的文笔是怎么形成的,一定要说句读后感就是:好羡慕啊。

我一直坚信自己的思想是自由的,但流露思想的文笔却总是晦涩不堪。我不太清楚中间遭遇了什么变故,可能像朋友说的那样,我是通情达理太过火,干什么都像个机器人。

我总会设想,若能写出那么温柔的故事,本人也一定很温柔吧。就像痛苦的人会在文字里凝缩苦涩一样,温柔的人也会用亲和性的张力去涵盖他的文字。

虽说我写东西的初衷是发泄自己的情感,但看到有人因为这些东西点了❤,点了👍,点了关注之后……我难免会想,我写的东西到底会给别人带来什么样的感受呢?

在为数不多的评论里阅读到文字反馈的时候,大概会有两倍的开心产生吧。

不过,很多时候,我自己看东西也不会太多评论来着,因为如果有共鸣,想说的早就被对方说过了,剩下表达喜欢的语言就变得很空泛。

说到共鸣,不爱看书的我最近才看完《海边的卡夫卡》和《彷徨少年时》,摘录了很多产生共鸣的东西。有关其中的很多文字,我都曾有类似的想法和笔记。在读书的时候,那种只能自己想,只能写给自己看的孤独感被一下一下击退。就像从未追过星的我,突然喜欢上这七个人的过程相似,在他们的歌词和曲调里得到共鸣,被激励想要积极向上一点……就像辛克莱想要重新构建光明世界那样,简直如出一辙。

我偶尔会觉得,2017年年底这个时间距离他们刚刚出道的日期太远了,而我太迟了。但转念一想,或许正是因为我曾经也有过类似的经历,所以才能在后来看到、听到他们的时候一瞬间就被吸引。所以,或许他们一直都在向你而来的路上,在这之前,我只是一位自顾自的看客,听到他们能带动千军万马的声音,于是抬头看了一眼,就在他们带着沉甸甸的荣耀走了很远很远的某条路边。

2018-04-17
 
评论(2)
热度(5)
© Octopusss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