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弹之没什么悬念的故事(一)

☞食用注意:

  ◎ 防弹村庄paro

  ◎ 主CP忙内line大三角,副CP糖锡旻小三角、南硕

  ◎ 突然脑洞,看心情填坑

  

    

Chapter 1

  

  警署的电话响了,是报警电话。

  听到报警人声音的那一刻,田柾国难得有些慌乱。因为电话那头音节断续的熟悉声音是朴智旻发出的:

  “柾国,这里,这里有人自杀了。”

  “哪里?”

  朴智旻低头看了看手里还没有送达的快递,机械地念着上面填写的地址:

  “防弹村庄第二街区四号楼二单元602。”

  “好,我这就过去,你等我一下,不要乱跑。”

  朴智旻瘫坐在地上,放下手机,嘴唇颤抖着,手也不听使唤了。他不敢去碰那些迸溅到衣服上的血迹,又希望它们能自行蒸发殆尽,把今天遭遇到的所有恶劣记忆也一并带入云端。

  但那些未干的血迹绝不会凭空消失,对此,他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等待田柾国驱车赶来。

  空气里翻涌着血腥的铁锈味,包围了602室内的唯一的活人和唯一的死人。朴智旻在等待的时间里适应了有异样味道的空气,因此,当田柾国赶过来时,他已经冷静很多了,只是从地上起来还有些费力。

  田柾国把他扶了起来,搂在怀里低声安慰:

  “没事的,我来了,没事了已经……”

  “我……我当时……”

  朴智旻支支吾吾半天,也不知道该从何处开口讲述,但田柾国给了他充足的时间和安全感,他继续吞吞吐吐地叙说他遭遇这一事故的过程:

  “当时,他给我开了门,我照例给他递了笔过去,他不接,从身后摸出一把手枪,面无表情地指向我额头正中……我,我以为他是要杀了我,太突然了,我没有来得及反应,他就,他就立刻收回手臂朝自己的脑袋开了枪……然后……然后就这样了。”

  奇怪,要自杀的人为何还要给快递员开门,并且还一定当着面自杀呢?

  朴智旻似乎感受得到田柾国沉默之时的疑惑,他继续补充道:

  “我刚从电梯出来,还离得很远,就模模糊糊地听到那间屋里有争吵的声音,但,似乎只有一个人的声音,因为语气很糟糕,所以,所以我猜,大概是在通电话吧……”

  说到这里时,朴智旻情不自禁地扭头,瞥了一眼地上的尸体,随即一阵颤栗,脊背发毛,他又往田柾国怀里贴得更近一些。

  幸好,这里当值的警察只有田柾国一个人,朴智旻想着,平复了情绪,继续说道:

  “我好奇争吵的内容,而且,我觉得这样的情况不允许我立刻按响门铃,所以,我,我就趴在门上偷听了一会儿,大致是债务问题,钱,抵押,之类的……没过多久,还在约定的上门时间以内,他突然安静了……我掰着手指数了一分钟,两分钟,然后我按了门铃……之后,大约就是我刚说的那样,最后,就是现在这样了。”

  “还有什么其他的情况吗?”

  “嗯……暂时只能想起这些了,虽然他经常有快递寄来,我会觉得面熟,但是,我和这个人并不认识,有关他的记忆,大概只有开门关门,以及这一次的意外。”

  “那你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”

  “嗯,好多了,谢谢柾国。”

  为了证明自己情况有所好转,朴智旻抬起头轻轻吻了他这位警察恋人的嘴唇。

  “好乖,你还要留在这里吗?陪我工作什么的?”

  “恐怕不行,我还有几件快递没有送出去。”

  “那我们各自努力工作吧,有什么问题记得找我。”

  “你也是。”

  一个平常的吻别之后,田柾国装备得齐全,开始勘察案发现场。

  死者似乎是自杀而亡,倒地的姿势以及四肢的位置都极为合理,像是自行枪决之后,丧失支撑能力而倒在地板上的样子。

  可为什么选择了自杀呢?动机是什么?

  或许和朴智旻说的债务问题有关。

  死者的手机有密码,幸好指纹还可以使用。田柾国翻开通话记录,里面除了来自朴智旻的快递通知,其余都是一个叫金硕珍的人。

  田柾国记得这个人,出现在银行大厅的时候,总戴着一副银边眼镜,看起来斯文非常,业务商谈时也是如此,只是一进入闲聊,谈吐间总有一股上了年纪的大叔的感觉。

  总的来说,他对金硕珍的印象不错。由于银行算是要时刻注意的地方,因此两人的来往也难免会多一些。那个人好脾气是肯定的,待人处事都温柔似水,并不像是与案件直接相关的人。但,既然是线索之一,就不能因私心而放任自流,于是他认认真真地在备忘录上写下了金硕珍三个字。
  
  
  

评论(3)
热度(16)
© Octopussssssss | Powered by LOFTER